还没冻起来的纸

【乙女向】五剑学校的那个神秘学姐 03

校园paro,西皮不定,大概就是无剑中心向
嗨迟了一天双十一贺礼!!
是和盐盐 @烟凉盐@沉迷学习 的联文,她还顺便排了个版!
被她狂轰滥炸我每天都过得水深火热……

Keywords by 盐盐:寄回来的礼物,思考人生,搭话

  当这一头倚天还在走神思考人生的时候,另一头,无剑还最后是决定随着紫薇去办公室将那堆了将近有半个墙高的快递给搬走。 

  原本玄铁一直是将手信寄回家里的,但是自从无剑申请在学校住宿后他就变为向宿舍寄礼物。无剑有时候因为学业关系没时间去拿的时候,保卫处就积累了半个房间的包裹,玄铁也因此变成宿舍保卫处黑名单上的人物。

  最后就变成了现在这个局面。紫薇打开办公室的门,侧身让无剑看到那快垒到天花板的飞机盒,说道:“你打算怎么将这堆东西搬回去?”

  “呃……先让我打开看看是什么吧?其实我应该也可以抱回去的,看上去也不重。”无剑径直走向那包裹山,蹲下身子开始拆自家哥哥送回来的一个又一个的礼物。紫薇反手关上门,顺便从里头将办公室给锁起来。虽然平时没有什么人来找他,但是还是以防万一为好。

  “嗯?好精致啊……”无剑似乎是已经打开了第一份礼物,听她低声嘀咕,紫薇心下想着这回玄铁终于没有寄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回来了,而且看起来还是什么装饰品。他走到无剑身后,稍稍俯下身子,无剑注意到他在自己后面,也抬起头仰望他,把手里的玻璃盒捧起来。

  前话收回。紫薇看到玻璃盒里的东西时脸刷地就沉了下来,甚至想立刻把玄铁叫回来。他面带复杂地看了看无剑,又看了看她像个宝一样捧着的动物头骨,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

  “三哥总是会送一些很有趣的礼物呢。”无剑将玻璃盒小心翼翼地放回泡沫包装里,“看到这个,我总是会想起以前跑到过家里的两个小友。”

  “小友?”紫薇挑了挑眉,停下手里的美工刀,将新开好的包裹推到无剑跟前。

  “是呀。好像是三哥的学生还是什么的……两个男孩子。”无剑用食指抵住下巴,像是在回忆着什么。

 
   
  她记得好像是在自己休学前的某一天,自己几个兄长各自有事不在家,只剩自己百无聊赖地待在房间里看书。将近中午的时候,自己的肚子在不停地抗议,才想起自家兄长们出门前告知她家里冰箱已经没有存货了,她才慢吞吞地收拾东西准备去超市扫货。

  似乎就是出门的时候,无剑注意到街角站着两个少年,似乎在争论什么。红发并且扎着高马尾的少年似乎急切地她的方向走,但是却被身旁冰蓝色并且扎着低马尾的同伴拉住了。

  无剑远远的一瞥,和那个扎着低马尾的少年对上了目光。他一愣,猛地低下了头。

  她原本也没有怎么在意,可是当她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家,看见那对少年还在那里的时候她不得不在意起来。而且那个少年似乎又注意到了他,张了张嘴,可是又立马抿住唇。

  还是自己去搭话吧。无剑在家门前拐了一个方向,直直地朝他们走去。

  
  
  “后面他们说是来找三哥的,于是我就顺便把他们的午饭一起煮了。唔,他们叫什么来着……”

  
  
  无剑将围裙搭在自己的胳膊上,笑眯眯地盯着在自个儿面前狼吞虎咽的少年。见她走近,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停下来,问道:“你不吃吗?”

  “还没煮好,待会儿吃。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们叫什么呢?”

  “我是——”和她对上目光的小少年看上去有点激动,红着脸向无剑说道。

  
  
  “嘶啦!”紫薇将最后一个包裹打开,看起来不太高兴的样子。无剑猛地回过神来,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己心情不好的兄长。她刚要说什么,办公室的门突然就被敲响了。

  “紫薇,你在吗?小无在不在里面?”

  “咦,是大哥的声音……”

Keywords by 吃吃:游园会,社团,二人世界

  “真是没想到,原来传说中的无剑学姐就是我们的同学,还和我们分到了一个组。”
  
  “我说,”打狗看向一旁正在感慨的金铃索,好奇地问道,“无剑学姐到底是谁啊?我的意思是,她有干过什么特别厉害的事情吗,为什么经常会听到别人提她的名字?”
  
  “听说无剑当初还没有高中毕业时,就收到过了不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不乏能在世界排上前五十的大学。至于从小到大拿到的各种奖项,估计能堆一个房间吧。”
  “就算不谈学习,听上届的学长学姐们说,无剑多才多艺,曾经担任过学校社团活动的负责人。在元旦晚会上压轴节目百分之二百由她表演,全场挥舞荧光棒,跟明星的演唱会现场一样。”
  “以前有女生在校外碰到过勒索,当时无剑刚好路过,直接一个人撂翻了五六个小混混。”“还有啊……”
  
  金铃索掰着手指,列举关于无剑的一桩桩事迹,听得旁边的打狗愣在原地。这两人并没有注意到一旁倚天和屠龙的异常。
  
  “倚天,你还好吧?”
  “嗯。”倚天显然还没缓过来,心不在焉地草草回应自家兄弟。
  
  “我记得玄铁以前跟我们说过,虽然年龄差距有些大,但无剑确实是他的妹妹,”屠龙沉思了片刻,压低音量,“现在比较关键的就是,无剑和校长、主任、以及刚刚那个叫‘青光’的男人又是什么关系?”
  
  被屠龙这么一问,倚天显然恢复了不少理智,他看向屠龙,神情有些严肃:“恐怕我们要尽快和玄铁联系,好好询问一下独孤家的具体情况,如果她真是无剑,那我们之前还欠她一个……”
  
  
  
  “下周六的游园会?”
  
  青光将两张门票递给无剑,笑道:“同事给的,不过我因为工作原因肯定去不了,考虑到你可能会想和同学一起去,就带给你了。”
  
  “谢谢大哥!”无剑眉眼间满是喜悦,兴奋地给了青光一个拥抱。
  
  “咳,”青光还没来得及回抱妹妹,就被紫薇的话语突然打断,“青光你既然刚好在,就一起想想怎么帮小无处理这些东西。”
  
  “这么一大堆,又是玄铁寄回来的?!”
  “不然呢?”
  “神雕前辈怎么也不拦着他一点……”
  “玄铁那样子,就算是小无也未必拦得住,更何况神雕前辈。”
  
  两个哥哥你一言我一语地表达着不满,无剑掩唇偷笑起来。家中五个兄妹虽然并无血缘关系,却远比手足更亲密,她很喜欢现在这样的相处方式,甚至想就这样一直和哥哥们生活下去。
  
  不过,肯定是不行的吧?
  
  无剑低头,把玩起手中的游园会门票,恰好瞥见了背面的一行小字——「仅限情侣使用」。
  
  同龄的姑娘们这时候大多都在享受与恋人的二人世界,自己是不是也该慎重考虑一下未来呢?
  毕竟,总不可能一辈子都赖着四位哥哥啊。
  
  指腹轻轻摩挲过那行小字,无剑挑挑眉,心里不知在打着什么注意。
  
  
  
  校长室内,木剑划开手机屏幕,思索片刻,他按下了拨号键。
  不消片刻,电话便接通了,对方似乎正身处某个嘈杂的地方,像是集市或者赛场一类的地方,声音有些不清晰:“木剑,怎么了吗?”
  
  “玄铁,还记得你去年在家族聚会上提到的那件事吗?”
  “哪件?”
  “你说你前些年收养了两个孩子。”
  “哦哦,对,我想起来了,因为那两个孩子太省心了,平时都不用我管,所以一直忘了告诉你们。不过,你打长途就是为了问我这个?”
  
  “怎么说呢……”
  木剑走到窗边,从这个高度想下方俯视,刚好可以看到此刻经过操场的四个年轻人,他将目光瞄准到了其中红发与蓝发的两个学生身上。
  
  “我有几个猜测想和你确认一下。”

tbc.

评论(9)
热度(76)

北极圈土著

© 还没冻起来的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