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冻起来的纸

【乙女向】逢魔时刻(0)

嗯……就是架空吧。

可能……all杏?

和小伙伴联文所以下面的在 @失踪人口 这里啊!

ok?



这个世界无奇不有。

只要你想,这个世界就存在妖魔鬼怪,魑魅魍魉。

只要你想,这个世界就存在不同地区传说的神明。

你可以选择除妖斩鬼。

也可以选择与其签约。

很唯心是不是?

但是真的有那么一部分人看得见我们所忽略的东西,并且将其处理。

你可以呼唤他们为——




铃铛的声音。

金属丸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在寂静的午后中十分突出。持铃的少女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袴裙,把工具收拾完毕后将木格拉门给移开。

「日向君,裕太君,在附近吗?」

周围没人应她,仅有夕阳的余晖点点的映在她身上。

「嗯?不在吗?那我换衣服准备出去……哇!」

走在廊间的少女没有注意到脚边的红线,话还没说完就被绊倒。一旁的草丛里刷刷地露出了四只狐狸耳朵,压抑的笑声断断续续地传了出来。

她慢悠悠地爬起来,揉了揉被木地板磕得发红的额头。看见她这个样子,裕太也不嫌身上拖拉的衣服赶紧跑到巫女的身边。

「杏,痛不痛?大哥你别笑了!」既然恶作剧都曝光了,日向干脆在草丛后笑出了声。杏蹭着裕太毛茸茸的大尾巴,瞪了一眼那头准备开溜的狐妖「我要让你们一周出不了家门。」

「别别别,杏!对了对了,说回来,你现在要出门吗?黄昏是逢魔之时,你这个体质很危险。」

日向吓得尾巴都直了,被符咒束缚的滋味可不好受,于是他赶紧转移了话题。

杏有吸引妖怪的体质,所幸她们家族是世代退魔除灵的,虽然不是名门世家,但是也比较好处理。再加上有可靠的胞弟,才可以那么平稳生活到现在。

葵双子是狐妖,但是与杏的家族签订了契约,所以现在算是在照顾杏。

「弟弟他回教会一趟了,阴阳师那边有同行过来执行任务,我要去接他们。」

「让我去就好了。」

「难说会不会被揍啦,日向君。」杏扶着裕太站了起来「『阵』那边有波动,我要去看一看。你们留守吧,这里也得有人看着。 」

见一旁的裕太不怎么放心的样子,杏踮起脚揉了揉他的头发「这边都是我家的范围,【红月】设下的结界,不会有危险的,放心。」

怎么可能放心!裕太看着昏黄的天空,皱起了眉头。不是说不信任【红月】所布下结界的强度,而且逢魔之时,大批的妖怪都蜂拥而出,那不祥的气息浓厚得隔着结界都感受得到。

「担心归担心,不过的确,那里好像有什么风吹草动……」

杏的家宅不远处是森林,里面有一处鸟居。由于年代久远,结界破损严重,通常会有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从那边过来。不过附近有神社,他们还是不敢过于放肆的。

森林周围有被围起来,用了纸人守护,可目前看来,还是有什么不得了的发生了。杏匆匆把狼狈的绳结收拾好,然后赶紧朝有响声的地方跑过去。

「衣更你到那头截住它的路!」

「小北,我捉到其中一只了!」

没有听到过的,男孩子的声音。

在森林中比较开阔的地方,她还可以借助昏暗的夕阳看见他们的身影。树丛窸窸窣窣的声音似乎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但是当杏出现时,在场的四个人都愣住了。

「女孩子?为什么这里……会有女孩子?是妖吗?」

「冰鹰君,是人啊!冷静点!」

不对,不是四个人。

还外加了一只狗。

杏蹲下身子,把一直绕着自己转圈的小柴犬抱了起来。


tbc.

评论(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极圈土著

© 还没冻起来的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