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冻起来的纸

随笔,半夜突发
没头没脑,纯属自苏
沙利叶x勇者♀


「前几日和其他人讨论了一下关于平行世界的事。」
勇者放下笔,捶了捶自己发酸的肩膀,顺带把一直盘起来的头发解开来。
「平行世界?」
沙利叶递给她一杯热可可,暖意从瓷杯传递到勇者掌中,让她忍不住捧着杯子蜷在椅子上。
「因为好奇,如果这个时空的我发生了什么意外,卯月会不会从其他平行时空再拉一个‘我’过来。」
勇者吹了吹巧克力色的液体,喝了一小口之后砸吧砸吧了下嘴,似乎在回味着唇齿间的甜味。
「当然也只是局限在想而已。毕竟是个学文的,听到他们在说那些分析就头疼。」
「对于我来说,‘勇者陛下’仅限于您一位。」
又平静下来的可可映出了勇者惊讶的模样,然而站在她一旁的天使却不解为何勇者会有这样的表情。
即使是无数相同的时空,能被卯月召唤而来,是一个分支,能与应召而来的他相遇的,又是一个分支。
「与现在的‘我’相处的,不是只有‘您’吗?」
每一个勇者会在最初做出不同的选择,在做出相同的选择时又会衍生出无数的枝干。然而不论是哪个一枝,对于不同的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也是呢。」勇者耸耸肩,将杯中的可可尽数饮尽,「我去洗一下杯子,沙利叶你可以休息了。」
「好。」
沙利叶与勇者一齐走出房间门,并且朝不同的方向迈开脚步。然而沙利叶走了几步,就停下了脚步。
他回头望,他看见了月光下那个人的背影。因为晚风而扬起的黑发像是被渲染上了银色,他仿佛一瞬间看到了未来,很久很久以后的那个人。
勇者是人,她的世界线将在她生命的尽头划上句号。即使沙利叶再次遇到‘勇者’,那也不会是这个人了。
那么这样的话……
既然这样的话……
「勇者陛下,您忘记披上披肩了。」
突然响起的声音把正在想事情的勇者吓了一跳,她抬头,奇怪地看向原本早就该离开的天使,问道「倒是沙利叶,怎么走这边了?我记得你的房间在那边……」
「怕您迷路而已。来,这是披肩。」
「……?啊,谢谢。」
在他做出最后的决定之前,在她的时间用尽之前,尽可能地陪在她的身边吧。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极圈土著

© 还没冻起来的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