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冻起来的纸

秋雨

- 恋与制作人
- 白起x玩家

*第三人称
*没有主题,就是写写
*虽然我喜欢教授但是学长更好写一点啦(?


秋雨连绵。
少女没有想到雨势那么凶猛。虽然刚刚坐上公交车就看见雨珠打上玻璃窗,但是她以为过一会儿就停雨了,所以也没有叫安娜或者是其他公司里的人来接。
她用手臂挡下些许雨水,即使大多数都落到了她的脸上。少女也无暇顾及脸上的妆容让她看起来如何狼狈,她想的只有赶紧趁公文夹内的文件沾湿之前回到公司。
明明已经看着行人了,一路跑过来也没有撞着谁,现在却狠狠地撞上了路人的手。少女匆匆忙忙地道歉,打算继续朝公司狂奔时,却被那个人抓住了手臂。
不是吧,遇上脾气不好的人了?她有点绝望地想着,转头过去看到的却是递到面前的纸巾。
「没带伞吗?为什么不打电话叫我去接?」
白起一手撑伞,在她接过纸巾之后用另一只手将她濡湿的刘海拨到一边。
「没有想到在这里遇到学长,我想着也差不多到了嘛。」
少女用纸巾胡乱地擦了擦脸,白起皱了皱眉,按住她的手说道「别动。」
白起顺着她的手接过纸巾,仔细地帮她把脸上的水珠给拭去。她眨着眼睛,盯着白起凑近的脸庞。
「总感觉学长没怎么变化。」
「嗯?」
她开口说话时白起才反应过来两人有多近,于是赶紧拉开了一段距离。
「样子啦,样子。毕竟学长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已经是一名警察了呢!」
「……还和以前一样的啊,我。」
雨势似乎又大了些许,拍打着伞面的声音让她听不清白起刚刚的嘀喃。她正要说问,看到腕上手表显示的时间时慌乱了起来。
「那个,学长,我要迟到了,就先……啊嘁!」
「……我送你。」
「咦?」
白起示意少女接过伞,他把自己身上的牛仔外套脱下来,披到了她的身上。
「我记得是这个方向吧,跑过去应该赶得及的。」
没等她反应过来,白起就伸出手揽住她的肩膀,两个人一齐在雨中跑了起来。
也是有不同的。
与记忆里那个清爽的秋天不同,没有了校园里金黄的银杏叶,现在的是有的是潮湿的秋雨以及路旁泛红的落叶。
——以及经历了几个秋天的感情。

评论(2)
热度(22)

北极圈土著

© 还没冻起来的纸 | Powered by LOFTER